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媒体关注

浙江永康:让幸福养老看得见摸得着

发布时间: 2023-05-26 17:33 来源: 新华网  访问次数:
分享:

“我们村里都有康养中心,老年人以后的生活品质越来越好,这种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日前,在浙江省永康市西溪镇石江村,村民吕永有吃过晚饭后,又到康养中心转了转,他说,“等二期投入使用,我也想住进去享受享受。”

西溪镇石江村位于永康市与东阳市的交界处,距离永康城区30余公里,目前该村康养中心一期已投入运营,入住20多位老年人,二期年底建成后,将新增150张床位,为更多老年人提供医、养、护一条龙服务。

石江村是永康市居家养老模式落地见效的实践案例之一。近年来,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永康市聚焦老年人所需所盼,统筹医疗卫生、养老服务、危旧房补助、社会爱心捐赠等“一揽子”养老服务资源,建设了21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让全市幸福养老看得见、摸得着。

此外,为更好守护独居、困难、孤寡等居家养老老人安全,扎实推进现代社区建设,永康近年来还大力开展智慧化居家康养服务,给428名老人家庭配备了一键呼叫器、烟感器、燃气报警器等设备,24小时监测老人居家环境变化。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永康市户籍人口为62.3万人,60岁老年人口为13.1万人,占人口总数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