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媒体关注

有你们就有温暖!金华开发区举办第一届“社工好故事”评选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5-18 10:03 来源: 金彩云  访问次数:
分享:

在你的身边,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暖心陪伴,给予患者战胜病魔的勇气;他们用耐心开导,让困境中的人重拾生活的希望;他们用真诚沟通,调解纠纷,弥合邻里之情……

他们的名字是——金华开发区社会工作者。他们的工作时常辛苦,报酬却不甚丰厚,但坚持依然用自己的爱心,去点亮那些彷徨的心灵,温暖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

5月17日,金华开发区举办第一届“社工好故事”评选大赛。来自8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和社区的14名选手结合自身的经历,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社工故事,充分展示了开发区社会工作者在链接社会资源、解决社会问题、服务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

开发区社发局邀请市社会工作总站副站长金兆飞、开发区团工委副书记李健虎、市志愿者联合会副会长俞魏魏、开发区督导主任罗廷贤、督导老师范志杰担任评委。

在江南街道社工站社工左蕾的讲述中,困境少年小飞逆风飞翔,从受助者转变为助人者的故事令人感动;秋滨街道社工站社工李建骅风雨无阻服务低保、残疾、独居孤寡长者姜爷爷,书写青春担当;苏孟乡社工站社工倪如意用爱服务80多岁的高龄老夫妻,帮助其重拾生活信心……比赛现场,社工们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感、精彩的讲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社会工作者,是一个年轻又充满使命感的职业群体。近三年,开发区新增持证社工673名,总数达1037名,增长率184.89%,他们中的大多数坚守基层一线,在助力共同富裕、服务困境人群、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开发区社工站“一老一小一困一残一移”民政兜底保障服务初显成效,累计惠及困难群体超5万人。

“在迈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每一个人都不能被遗忘和落下,每一个人都值得被守护和关爱。”开发区社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加大对社工的关心力度,让社工成为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