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 2023-05-18 09:44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分享:

5月17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调查研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论述,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二是要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科技创新是大国竞争,民政复兴至关重要的决定性因素,是强国的必由之路。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二是要激发民政领域的科技创新;三是要增强科技创新社会组织的激励;四是加大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