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民政部动态

中央网信办民政部联合发文 规范网络祭扫秩序 倡导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23-05-10 14:52 来源: 民政部  访问次数:
分享:

近年来,网络祭扫已成为群众表达哀思的重要方式。为更好服务群众需求,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祭扫氛围,近日,中央网信办、民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网络祭扫秩序 倡导文明新风尚的通知》,就进一步规范网络祭扫秩序,倡树文明新风作出明确规定。

《通知》从不得借机敛财和诱导充值、规范祭扫流程管理、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严管页面生态、优化访问和举报功能、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方面对网络祭扫平台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各地网信、民政部门要不断完善属地网络祭扫服务,治理行业乱象,督促属地网络祭扫平台做好备案;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信息互通共享,会同有关主管部门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网络文明宣传引导,不断提升群众网络法治意识和文明素养,抵制网络祭扫歪风邪气,共建共享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