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县市动态

永康:一场跨越1100公里的暖心护送

发布时间: 2023-04-06 10:45 来源: 永康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分享:

“十年了,我以为再也见不到女儿了!感谢永康市民政局帮我找到女儿,感谢你们不远千里将她送回到我们身边……”3月里的一个深夜,一名年迈的父亲站在广东省汕尾市救助管理站门口,望眼欲穿地等待着亲人归来。当看到蔡某走出管理站,父亲一个箭步冲了上去。两人抱头痛哭。

3月9日,永康市民政局街面巡查人员在高圳商业区的公园角落发现了蔡某。蔡某存在听力和语言障碍,工作人员拿出随身携带的纸笔与其沟通,可惜因为流浪太久,蔡某早已经忘记了老家的地址和亲人的联系方式,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这无疑为寻亲工作增加了难度。

在征得其同意后,工作人员立即制定救助方案,一组带其入站照顾,并安排医疗机构为其做了基本的身体检查;另一组联合公安部门立即开展寻亲工作,经过比对照片和身份证信息,与广东省汕尾市救助管理站和其户籍地村委会取得联系,找到了其失散的家人。

蔡某的叔叔告诉工作人员,蔡某原本在特殊学校上学,十年前被同学带走,之后杳无音信。这些年来,父亲苦寻无果愁白了头,母亲也在悲伤中离世。“在这样困难的时刻,真感谢你们护送她回家,给这个不幸的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