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媒体关注

永康市民政局全力织密养老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3-04-28 16:11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分享:

为有效防范化解全市养老机构重大安全风险,永康市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全省民政系统安全工作调度会精神,结合《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4月22日,由分管市领导何丽平带队,分5个检查组再次赴各家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仔细查阅各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等消防台账,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配置,燃气报警装置、电线线路老化及房屋安全,此外对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和全面的排查 。

对于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机构可当场整改的立查立改,无法当场整改的指导其明确整改措施,倒排整改时限,并依据时间节点按期通报、及时跟进,确保各项安全隐患逐一清零,切实保障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副市长何丽平强调,养老机构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务实的举措将各项安全工作抓实抓细,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强化安全意识,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和消防安全管理,合理布局床位设置,认真落实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密应急演练和安全培训,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老人和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下一步,永康市民政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采取“四不两直”督查等方式,常态长效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为机构入住老人营造安全、稳定、舒适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