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省厅动态

2023浙江(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4-20 09:58 来源: 浙江省民政厅  访问次数:
分享:

由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经信厅和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以“共富先行 浙里康养”为主题的“2023浙江(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于2023年4月1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2023浙江(国际)康养产业博览会开幕。

沈铭权厅长致辞并指出,浙江正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养老事业、产业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和广阔前景。浙江聚力城乡、居家社区机构、医康养、智慧养老线上线下四个“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山好水好、养老服务需求强劲、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四个优势,热忱欢迎国内外、省内外的朋友们来浙江投资兴业。

《浙江省康养产业联盟倡议书》正式发布,杭州广宇安诺实业集团、物产中大金石集团、浙江医疗健康集团、浙江华数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绿康医养集团、杭州思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福康通康养科技有限公司、驭信健康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共同启动浙江省康养产业联盟。

2023浙江(国际)康养产业高峰论坛同步举行。方仁表副厅长分享浙江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指引下,探索共同富裕背景下“家门口幸福养老”模式,阐述了“家门口幸福养老”的理念和优势,交流了浙江下一步推进举措,并指出了在这一模式打造过程中的产业发展机遇。吴玉韶副院长为大家分析积极老龄观新视域下养老服务业发展新趋势,指出养老服务业必将迎来巨量的产业、积极享老的理念和主动健康的趋势,必须发挥老年人的作用、积极开展老龄社会治理。美国的凯健养老、法国的欧葆庭都作了精彩的分享。高峰论坛在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乌丹星主持的“康养产业的突围与创新”主题圆桌对话中结束。

本届博览会共两天,以开幕式+主论坛+6大展区+4场平行论坛(智慧康养、养老规划与投融资、绿色旅居康养、认知障碍照护),全方位展现最新的养老领域发展成果,促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吸引了16个省的2位厅(局)长、12位副厅(市)长、300多位养老服务人员前来交流,以及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副院长、全国老龄办原副主任吴玉韶参加;汇聚了全球122家顶尖康养养老企业参展,其中省内企业65家,省外企业11家,港台企业4家,国际企业23家,民宿9家,乐活乐享企业10家。截至今日16点,进入展会及会场的人员已达62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