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07 14:42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分享:

3月3日,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各项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好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政工作,全面推进实施民政事业改革发展“1337”工作体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余伟华主持。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各县(市、区)民政局、金华开发区社发局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出坚实步伐。全市民政系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民政部门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统筹民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倾心倾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政治机关建设坚定有力,基本民生保障扎实有效,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有为,基本社会服务暖心有爱,民政专项工作全面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民政事业发展站上了新起点、迎来了新机遇、担负了新使命。重点抓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一是推进“物质+服务”社会救助提升行动,增进困难群众民生福祉;二是推进幸福颐养养老提升行动,高效应对人口老龄化;三是推进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提升行动,营造快乐成长环境;四是推进城乡社区规范提升行动,夯实社会治理根基;五是推进社会组织稳进提质提升行动,发挥多方社会力量;六是推进慈善事业提质增效提升行动,拓展共同富裕路径;七是推进社会事务服务水平提升行动,提升暖心服务水平;八是推进区划地名规范管理提升行动,促进区域繁荣稳定;九是推进水库移民安稳共富提升行动,助力移民增收创富;十是推进民政数字化改革赋能提升行动,优化协调资源能级。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民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创新思维、振奋精神,解放思想、打开思路,一以贯之坚守民政政治属性,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带领广大群众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争当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排头兵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会上,各县(市、区)民政局、金华开发区社发局分别作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