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媒体关注

3个公益项目捐资赠物120万元 东阳磐安山海协作民政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访问次数:
分享:

9月29日,“东磐一家亲 奋进共富路”东阳-磐安山海协作民政项目启动仪式在磐安县宝龙广场举行。东阳、磐安两地民政、慈善等部门领导和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东阳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张卫伟宣布“东阳—磐安山海协作民政项目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两地相关负责人为浙江清歌梦科技有限公司慈善公益送、东阳叶子帮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磐安双溪小学结对帮扶、东阳市磐安商会-磐安玉山镇敬老院结对帮扶等3个山海协作公益项目授牌。

东阳与磐安血脉相融、山水相连、人文相依。东磐两地山海协作,是省委、金华市委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此次山海协作民政项目捐资赠物总价约120万元,后续还将动员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捐赠和志愿服务等活动,提供更好的项目,为促进东磐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融合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体验了慈善公益送项目,用手机微信扫码付1分钱即可领取一种洗护用品。首批3台无人售货机分别放置在磐安宝龙广场、龙山社区和海螺街,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体验。接下来,还将在磐安全县各乡镇多个点位投放无人售货机,惠及更多山区百姓。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东阳市磐安商会赶到其结对帮扶的玉山敬老院进行了慰问,向在院老人送上红包和爱心物品。东阳叶子帮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则与双溪小学对接,为该校儿童量身定制校服,并为重点对象结对帮扶和开展常态化公益研学活动进行了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