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县市动态

东阳通过全国农村社区 治理实验区结项评估

发布时间: 2022-08-22 17:27 来源: 东阳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分享:

近日,经过实验区自我评估、省级民政部门审核、第三方评估组材料审核和视频评估等工作程序,民政部确认东阳市等全国51个实验区顺利完成各项实验任务,通过实验区结项评估,系金华唯一,全省仅三家。

实验期间,东阳市全面梳理了六大类77项重点任务清单,全面推进“五型”田园社区、“和美邻舍”社区服务综合体建设,按照“一站式受理、集成式服务”规范化建设要求,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向基层农村延伸,推动社区治理和服务提档升级,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高品质田园社区。该市共创建五星级田园社区、打造示范型“和美邻舍”社区服务综合体40个,建成总面积52386平方米。

通过田园社区创建,涌现出一批农村社区治理创新实践成果。如湖溪镇镇西村的村企联合工会,打造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样板,提升了村民与企业工人的融洽度;横店镇官桥村的协商民主议事制度,有效避免了干部不支持、群众不知情现象,实现了群众“零上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