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金华市召开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6-02 17:35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分享:

5月27日下午,金华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文化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永波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庄凌飞,市慈善总会会长俞流传,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慈善总会会长参会。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樊国斌向市慈善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基本情况和下步计划。市工商联、婺城区作交流发言。

蔡永波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多来我市慈善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是推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举措、应有之义。慈善作为三次分配的主要形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地各部门和各级慈善组织要与时俱进把握慈善事业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力推动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蔡永波强调,要找跑道,投身共同富裕大场景,准确把握慈善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补充调节作用,聚焦“兜底”强帮扶,聚焦“提低”优服务,聚焦“调高”抓引导,加快掀起“八婺善潮”,积极推动先富带后富。要聚合力,构建“八婺同心”大格局,大力弘扬“富恤贫”“善施与”“义利并举”等八婺慈善文化,积极发展枢纽型、资助型、行业性组织和应急救援救助类专业组织,主动参与八婺同心·共建共富“十百千万”结对行动,营造人人心怀慈善、全民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助力缩小“三大差距”。要强改革,融入“浙里慈善”大体系,积极推动工作方式数字化、募捐形式多元化、激励手段制度化,加快慈善工作制度重构、流程再造、系统重塑,以能力变革提升引领工作提质增效。要创特色,擦亮“慈善金华”大品牌,积极培育引领性项目,加快打造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慈善组织公信力、影响力、号召力,让慈善的涓涓细流汇聚成河、奔涌成潮,成为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磅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