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民政部动态

民政部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9 14:23 来源: 民政部  访问次数:
分享:

4月26日下午,民政部召开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国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工作。

会议指出,经党中央批准,由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牵头,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打击整治养老服务领域诈骗乱象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在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统一领导和分工部署下,民政部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印发了打击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集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的具体部署,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在前期排查整治基础上,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依法打击养老服务诈骗违法犯罪,规范整治养老服务涉诈乱象问题,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老年人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对老年人特别关心爱护。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职尽责,扎扎实实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的专项行动,出实招硬招解决好老百姓的烦心事、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政部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