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金华市民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15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分享:

11月4日,市民政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国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进军号角。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与民政工作息息相关。全市民政系统要聚焦重点、结合本职,深入谋划各领域工作,推动民政整体稳进提质。要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扛起“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紧扣民政工作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特点,保持民政工作与“两个先行”同频共振,与“558体系”“五个标杆市”建设同步推进。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着力打造一支永葆忠诚、竭诚为民、务实奉献、创新担当、清正廉洁的民政干部队伍。要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伟力,牢固树立团结为本的观念,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全市民政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迅速兴起“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热潮,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入心入脑、有声有色。一是迅速兴起“大学习”热潮,通过党员干部示范学,“追随足迹”现场学,争当学深悟透的排头兵。二是迅速兴起“大宣讲”热潮,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面向群众生动讲,争当带动示范的排头兵。三是迅速兴起“大宣传”热潮,通过发挥民政主媒体引导作用,形成正面宣传强势,争当引领引导的排头兵。四是迅速兴起“大实践”热潮,通过全面冲刺全年目标,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全力守牢安全底线,争当扛旗争先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