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金华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暨9月份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9-07 17:00 来源: 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访问次数:
分享:

近日,金华市民政局召开市直民政系统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暨9月份工作例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市府办纪检组段辉副组长莅临指导。

会上,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处室、单位8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

汇报结束后,各分管局领导对各自分管处室、直属单位工作进行了点评,分析形势与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和要求。

驻市府办纪检组段辉副组长段辉指出,一是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要早做谋划、早做准备,对照上级考核要求,做到规定动作不扣分,加分动作进一步巩固提高。二是提炼提升,形成特色亮点。认真做好总结,把民政系统好做法、好经验及时整理到位。三是未雨绸缪,积极谋划。围绕中心谋划工作,在吃透上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谋划。四是守牢两条底线。要守牢廉政和安全底线,针对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提前进行教育提醒,学习身边案例教训,决不能碰红线;针对民政工作点多、面广、人员复杂,开展百日安全攻坚,加强重点人员关注,做到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安全工作。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国斌对市直民政系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分析,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紧紧围绕局党组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尤其是社工考试报名数和护理员大赛两项工作取得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值得肯定和表扬。

樊国斌强调,一是切实维护稳定。要紧盯疫情防控重点,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确保疫情防控不出任何问题。要彻底排查安全隐患,树牢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措施,守牢安全底线。二是紧抓工作重点。九月份是关键之月,要针对年初制定的计划、目标、要求,认真梳理、查漏补缺。要全力推进民生实事,民生实事是党委政府向老百姓做出的庄严承诺,要在九月份保质保量超额完成。要紧抓重点工程项目,按照计划有序推进。要对标对表提升业务工作,对照考核要求,本着争先进位的要求和争创一流的目标,抓好查漏补缺。三是切实提高素质。要强化“三精神一意识”,即:担当精神,按照岗位职责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合作精神,要精诚团结合作,做到讲风格、讲奉献、讲团结。法治精神,每个部门、单位树立法治理念,依法办事。廉洁意识,要充分认清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遵守组织纪律、保持政治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