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金华市切实加强“一老一小”福利机构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1-08-06 10:14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分享:

为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一老一小”福利机构住养人员和管理工作人员的安全,金华市迅速专题研究部署,下发文件明确防控措施,开展检查指导,确保机构平稳有序安全。

一是下发《关于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面动员部署。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决杜绝麻痹放松思想,从严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执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浙江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要求,严把“一老一小”福利机构出入关。门口设置告示牌,严格入院探视,恢复预约探视和定点探视,严格落实测体温、查行程、亮绿码、戴口罩等措施。凡入境或疫情风险地区的探视者,暂不得进入机构。暂停社会力量入院开展活动。

二是严控“一老一小”福利机构内部管理。严格按民政部相关等级防控规范要求,强化通风、消毒等工作,做好院内住养人员和工作人员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异常症状报告等健康监测。暂停开展聚集活动,非必要不外出,外出者应报告行程路线。储备必要的口罩、消毒液、测温仪、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到位。

三是全员动员宣传培训强化防疫能力。一方面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培训,强化机构以及所有人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同时主动加强与卫健、疾控中心等部门沟通联系,强化做好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对发现疫情或疑似情况,立即按照防控指南和应急预案快速处置。

此外,金华市下发了《关于开展“一老一小”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的通知》,由局领导带队分六个组赴县(市、区)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