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金华深入开展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8-26 16:35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分享:

8月25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立中带队赴市邱伟杰普及美学公益基金会、市互通公益救援中心开展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检查。检查组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宣讲社会组织政策法规,谋划发展思路,协助解决困难。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已完成37家市级社会组织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检查采取书面检查、现场查看和财务审计等方式结合进行,重点对社会组织近两年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业务活动开展情况、内部制度建设管理情况和财务制度管理执行等内容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发现问题并责令改正21家,引导注销6家。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从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的战略定位来谋划社会组织发展,坚持一手抓培育扶持、一手抓监督管理的工作理念,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同步开展“僵尸型”社会组织专项整治和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行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