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民政部动态

民政部党组带领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发布时间: 2021-07-06 10:58 来源: 民政部  访问次数:
分享: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7月4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带领部党组全体同志及直属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并带领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李纪恒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民政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民政系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民政人新的历史使命。

民政部一行沿着党的百年历史脉络,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的展览。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部部翔实的档案资料、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视频、一个个逼真的复原景观,集中展示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伟大成就、红色精神、血脉基因,深深吸引住大家,李纪恒等部党组同志不时驻足凝视、仔细聆听讲解、询问相关细节。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是一场深入的实地学习和深刻的灵魂升华,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回首百年党史、备感无上荣光,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更加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许党报国、履职尽责,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热爱转化为民政为民爱民的实际行动,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着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民政力量。

参观结束后,民政部一行来到展览馆宣誓厅,在李纪恒领誓下,大家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整齐列队、高举右拳,铿锵誓言在大厅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