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媒体关注

亲人失散十四载 一朝团圆感党恩 市救助站大爱寻亲献礼“七一”

发布时间: 2021-06-29 17:39 来源: 金华晚报  访问次数:
分享:

“妈妈,我没有一天不想你。”6月28日一早,在市救助站门口,与家人失联14余年的贵州人尚某被大女儿紧紧搂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据了解,这是市救助站“携手相助、让爱团聚”取得最新成果。

原来,今年48岁的尚某是贵州毕节人,育有三女一子的她曾是家里顶梁柱之一,却在2012年意外失踪并流落到了金华。当年9月,好心人报案,因疑似精神障碍被派出所护送到市第二医院救治。“你究竟在哪里?”丈夫李松面对茫茫人海,不停地辗转寻找。靠个人寻找无异于大海捞针,他是不幸的又是幸运地,还有另一群人也在努力地寻找尚某的家人,他们就是市救助站工作人员。救助工作人员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救助寻亲系统,近三年后更加上DNA和人脸比对等数字化寻亲手段,终于又一例寻亲成功。

6月28日一大早,救助站门前一排好几辆车,门口一大群人,个个脸上满含期待又一丝紧张的表情,这些人都是从贵州毕节连夜赶来的尚某的亲朋好友。一个人的失散牵动了家族几十户亲族的心。多年未见,夫妻再见,母女团圆相见,“老婆......”丈夫李松虽然没说什么感人的话,说几句就哽咽了。

“党恩暖人心 救助有大爱”“亲人失散十四载 一朝团圆感党恩”6月28日上午,在市救助站,尚某的家人将这两面锦旗交到救助值班人员手中。“携手相助,让爱团聚。”市救助站负责人金利荣表示,该站以帮助长期滞留人员寻亲为突破口,广泛宣传寻亲服务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助力失散流浪乞讨人员找家,帮助更多像金娥这样的流浪人员重返家庭。据统计,一年来,市救助站已帮助21名长期滞留人员找到家人。

作者: 胡哲南

编辑: 周悦

来源: 金华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