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工作动态

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8 09:04 来源: 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  访问次数: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市中心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从4月20日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制止餐饮浪费,送你一朵小红花”主题活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中心休养员和干部员工人数多,每人浪费一点点,加起来就是不少的量。在活动前,中心专门召开休养员座谈会宣传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意义、活动目的和安排,向休养员发出“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的倡议,并充分利用黑板报、显示屏、宣传栏等形式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在中心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休养员朱海珠奶奶在制止餐饮浪费活动中表现出色,得到了一朵小红花,拿到了小奖品,朱海珠奶奶高兴地说:“中心领导给我戴上小红花,我的心情特别高兴!我们小时候饭都吃不饱,一颗米掉在桌上,都要捡起来吃掉。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我们要更加珍惜,要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

在发放小红花现场,后勤部部长王文良向参与制止餐饮浪费的休养员们表示感谢,希望休养员们争做爱粮节粮的示范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再积极引导身边的休养员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粮食,劝说、教育和监督身边的浪费行为,齐心协力制止餐饮浪费,共同践行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风尚。

通过劝导休养员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议按需取食、自觉光盘等绿色节俭习惯,奖励吃光盘子里所有食物的休养员一朵小红花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中心休养员和干部员工践行“光盘”行动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而自觉制止餐饮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