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民政动态 >> 县市动态

东阳市为100位新人举办集体婚礼引领婚俗新风

发布时间: 2021-05-25 15:02 来源: 东阳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分享:

5月21日下午,由东阳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总工会等7家单位,为100位新人在横店圆明新园景区举办“引领新风 与党同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公益集体婚礼,进一步加强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工作,推进移风易俗,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给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众人的见证下,百位新人手拿《结婚誓言》,进行庄重的宣誓仪式。随后,新人现场互赠爱情信物,交换戒指,花车巡游横店圆明新园春苑,体验中式婚礼礼仪等一系列活动。东阳市民政局局长郭立成向全市人民发出《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倡议,并为横店圆明新园集体婚礼示范基地授牌。

2020年8月,东阳市被确定为全省19个婚俗改革实验县(市、区)之一。为推动婚俗改革工作,东阳市制定了《东阳市婚丧喜庆事宜操办指导性标准》,推行简约婚礼制、礼堂准入制、随礼封顶制、乡风文明积分制等四项制度,成立婚姻家庭协会、开展婚前辅导、公开聘请颁证师、举行集体颁证、“零费用”婚礼等活动。举办公益集体婚礼是推动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工作的生动实践,旨在进一步引导新人文明节俭办婚礼,树立健康向上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理念,同时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