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金华市民政局关于《金华市本级残疾人社会保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3-11 17:16 来源: 金华市民政局  访问次数:
分享:

索引号: 11330700002592580J/2021-00359 发布机构: 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发文时间: 2021-03-11
文号: 主题分类: 登记号:

根据《金华市本级残疾人社会保障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市民政局现将整改报告公布如下:

一、36名低保、低边残疾人,未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23名残疾人违规享受补贴23.83万元。

主要原因:民政低保、低边的审批信息与残联未实现数据共享,导致部分低保、低边残疾人未及时享受生活补贴或未及时停发生活补贴。

整改情况:市民政局已将浙江省大救助信息系统市、县两级残联组织的账号密码发送至市残联,市、县残联组织可自行登录浙江省大救助信息系统,实时查询全市低保、低边人员信息。

二、34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未纳入最低生活保障。

主要原因:关于残疾人单人户列入低保的政策宣传不到位,部分残疾人取得残疾证后因不了解政策未及时向乡镇(街道)提出低保救助申请。

整改情况:市民政局已于10月份责成开发区对发现的34名残疾人协助开展低保申请工作。截至2021年3月11日,其中25人已纳入低保范围,4人明确表示不申请,4人经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不符合低保条件,1人因户籍迁出停止办理。同时,市民政局进一步加大救助政策宣传和主动发现力度,向市本级三个区下发《市区社会救助工作指南》,并要求各县(市、区)迅速落实困难群众探访关爱制度,对探访过程中发现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及时协助办理救助申请。


金华市民政局

2021年3月11日